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双十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日期: 2017-11-29 00:00    点击:

为了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不断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具体内容,11月26日,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双十二爱国主义主题活动,中心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西安事变旧址参观学习。

1936年12月12日,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发动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在陕西临潼骊山脚下实行兵谏,促成了国共合作,打开了团结抗日、一致对外的新局面,推动了全国性的民族抗日战争,是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转折点。

中心同志们参观了华清池五间厅、兵谏亭等西安事变旧址,观看了西安事变大型实景影画《12.12》,身临其境地感触到了国难当头、民族危亡的关键时期,仁人志士们义凛然的民族气节、家国情怀。革命先驱们不顾个人安危、敢于担当,始终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的民族气节和家国情怀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同志。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本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进一步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辉使命,潜心教学、不断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领军人才而努力奋斗。

作者:权双璐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