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VEX机器人队在2017-2018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喜获佳绩
来源: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日期: 2018-01-04 00:00    点击:

2017年12月28-31日,2017-2018赛季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开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支VEX机器人竞赛队伍参与。经过4天激烈角逐,在VEXU大学组比赛中,西安交通大学机器人代表队包揽技能赛冠、亚军,联赛亚军,顺利获得2017-2018赛季VEX世锦赛的入场券。

参赛队全体人员合影

2017-2018赛季,先后在中国举办了VEX中国公开赛(北京)、亚洲锦标赛中国赛区选拔赛(珠海)、亚洲公开赛(苏州)。大赛项目包括VEX IQ, VEX EDR和VEXU三个级别,其中VEXU大学代表队27支队伍。西安交通大学派出XJTU1和XJTU2代表队参加本次珠海赛区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IFT机器人教育基地、天津高校机器人联盟、石河子大学、美国乔治梅森大学(SciTech Robotics George Mason University)、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波德分校(CU Buffaloes 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香港CMAA机器人学院(CMAA Robotics Academy)的19支队伍角逐世锦赛入场券。

西交XJTU1与香港CMAA决赛角逐

西交XJTU1与同济大学TJRG2四强赛角逐

西交XJTU1技能赛冠军挑战赛

精彩比赛现场

比赛期间,召开了全国高校机器人教育联盟首次年度会议。该联盟自2017年4月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牵头成立以来,遵循“合作、共享、创新、发展”的宗旨,积极搭建机器人教育创新实践平台,普及大学生对机器人领域的认知与兴趣,推动大学生投身相关科研及教育领域。在短短的八个月内,联盟成员已经从起初的12家发起单位增加至20家。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温州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欧亚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香港厂商会机器人学院、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创首科技及乐博士(中国)等联盟成员单位派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推举西安交通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段玉岗主持会议总结了2017年联盟的各项工作,并对2018年的工作做出了安排和规划。会议决定增加更多自主创新元素联盟比赛,同时结合国家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发展纲要和目标,开展更多的创新项目和活动,以增加大学联盟间的学术性交流,为我国智能机器人发展及大学生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致谢:VEX机器人队是在机械学院、实践教学中心、教务处、团委及国际交流处的支持下开展学习及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上述单位的支持,再此一并感谢。

附件:交大VEX机器人队获奖名单:

队伍

姓名

性别

专业

班级

获奖

指导教师

XJTU1

许艺昆

机械工程

机械57

技能赛冠军、

联赛亚军

王保建、李 晶、段玉岗、王永泉

李俊

机械工程

机械56

高广渊

机械工程

机械55

张海川

计算机试验班

计试61

张孔生

机械工程

硕7008

李沛轩

机械工程

机械64

闫万权

机械工程

机械64

袁嵩

机械工程

机械47

李燕

机械工程

机械51

姚卫华

机械工程

联培51

杜宇晖

机械工程

机械65

XJTU2

李祥

机械工程

机械56

技能赛亚军

张秋翔

机械工程

机械57

李旗

机械工程

机械57

尹云鹏

机械工程

机械42

董平

机械工程

机械42

周涛

机械工程

机硕41

王文廷

机械工程

机械57

殷志成

机械工程

机械56

徐鹏程

机械工程

机械52

殷雪萌

英语

英语53

王庭科

机械工程

机械55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