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本科生首次出征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格斗赛获佳绩
来源: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日期: 2017-08-31 00:00    点击:

近日,在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举办期间,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和机械基础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中心组织选派的两支本科生代表队,参加了世界机器人大赛五大赛事之一的格斗机器人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大学组“机器人技术挑战赛”、“仿人1V1”、“无差别轮式1V1”三个类别4个项目的比赛中,取得优良战绩,荣获“机器人技术挑战”单项赛亚军,并在另外3个项目中分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实现了我校首次出征世界机器人大赛格斗赛的开门红。

参赛队员合影

比赛现场

赛前紧张准备

获得亚军奖杯

近年来,机械学院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拓展各类学科/综合竞赛资源,不断为本科生创新实践和双创教育提供广阔平台。面对世界机器人大赛这一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辟赛事,参赛师生思想高度重视,心怀必胜信念,从报名参赛开始即进入全力备战状态,几乎整个暑期都待在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从比赛擂台的搭建、机器人结构的设计,到策略和动作规划、程序编写、场地调试等等,通力协作,辛勤钻研,锐意创新。到达比赛现场当天,在因火车晚点错失场地调试机会的情况下,队员们仍沉着冷静、积极应对,以不俗的赛场表现赢得了专家评委和兄弟院校代表队的好评。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与技术协会主办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于8月23日-2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展机器人技术竞赛是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大赛也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以及最具国际化特色的机器人领域的高端赛事之一。格斗机器人大赛是其五大系列赛事之一。本届格斗机器人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和40所中小学的共计330支队伍、1400余名师生参赛。

附:参赛学生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成员

指导教师

亚军

机器人技术挑战赛

响亮队:

王博文(食品61)

李昊城(食品61)

吴芳军(食品61)

领队:桂 亮

指导教师:

王永泉、桂亮、金悦、权双璐

二等奖

仿人1V1

二等奖

机器人技术挑战赛

西部创新港队:

许镇勇(机械67)

刘宇曦(核工程A52)

耿宇昂(机械64)

三等奖

无差别1V1

供稿人:桂老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