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机械基础实验中心召开本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日期: 2019-03-07 10:07    点击:

2019年3月6日上午,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全体会议,学习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精神,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通报2018年工作及绩效改革情况。中心王永泉、王保建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西安交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精神,指出基层实验教师要把握教育改革方向,知晓学校层面战略,开阔视野,早谋早做;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先进教学理念,把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培养切实落实到实验教学之中,并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做好与课程负责人、理论课教师的沟通和协同工作。

会议演示了中心自主开发的实验教学评教系统,要求在听取相关意见的基础上继续完善系统后台数据处理功能,从5月份开始全面启动系统试用。王永泉副主任指出,建立面向产出的课程质量评价机制,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底线所在。系统从学生自我学习体验和成效认知出发对课堂教学效果进行评价,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是一个好的尝试。全体教师今后要更好地借力该评价系统,正确认识评价数据,积极挖掘数据价值,持续改进教学效果。

会议研讨了中心虚拟仿真项目的建设情况,强调指出虚拟仿真是教育部着力打造的五大金课之一,教育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希望中心教师以李晶老师此次成功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实现“开门红”为榜样,更加主动地投身于虚拟仿真项目的开发与申报。会议对中心上年度绩效发放情况和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规划进行了通报和研讨。最后王永泉表达了对中心全体人员2018年工作的认可,希望今年大家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成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