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三届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拉开帷幕
来源:    日期: 2019-09-10 17:41    点击:

   既往汉唐古道,开来华夏新都,风光八水长安,无限钟鼓绕梁

科技凝聚千年文明竞赛拼出智慧风采。20199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暨VEX机器人华西城市交流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宪梓堂青年之家成功举办,第三届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副主席梅雪松教授出席致辞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培育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在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过程中不断提高科学素养、培养科学情操,同时推动华西地区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不断发展。

本次比赛有分别来自陕西、四川、重庆、河南省的各个城市的小学和中学30余支队伍参加,本次活动为华西地区青少年们构建一个机器人赛事交流平台,对获得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VEX- IQ机器人竞赛成绩优秀的参赛队,将获得参加2019VEX中国区选拔赛资格。

    本次比赛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系列赛,比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第三届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一场创新设计及激烈竞技的机器人饕餮盛宴已经开始。

    本次比赛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团委、VEX机器人社、全国高校机器人联盟教育、陕西科学技术馆机器人活动中心、博思电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支持举办,由西安乐博乐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