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到访实验教学中心
来源: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日期: 2017-06-05 00:00    点击:

2017年6月4日,香港科技大学自动化技术中心主任、大疆科技创新公司董事长李泽湘教授一行,莅临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参观访问,与相关教师及实验教学人员座谈交流,并受聘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在机械学院副院长段玉岗、机械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梅雪松、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王永泉等的陪同下,李泽湘教授先后参观了实验中心柔性生产线、智能制造平台、VEX机器人创新实践工作室及精度、装备等专业实验室,详细询问了解了相关设备(平台)的技术性能、运行状况及其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的实际作用。

合照 参观VEX机器人实验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段玉岗副院长系统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李泽湘教授认真倾听并不时发问,就其关心的问题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围绕实验教学中心的下一步建设重点,李泽湘教授认为学院应更加深入地思考如何把先进技术和案例尽早渗透到学生的CDIO课程之中,同时应进一步提升FMS、工业4.0智能系统等教学平台的建设水平,使学生在学校里接触的东西真正能和工业实际对接。李教授还建议机械学院可考虑以单独设班的形式,开展以智能制造与精密制造为主要方向的新工科领军人才培养试点工作,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体制改革。

段玉岗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李泽湘教授的到访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与梅雪松教授一同为李泽湘教授颁发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聘书。

供稿人:高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