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本科审核评估专家走访考察机械基础实验中心
来源: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日期: 2017-05-16 00:00    点击:

5月16日上午,本科审核评估专家、柳工集团总裁助理王国安莅临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考察振动与声学专业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副书记杨鹏,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王永泉,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副所长吴九汇,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助理王保建陪同考察并听取专家反馈意见。

在听取了吴九汇教授关于振动与声学实验室环境设备及科研活动的情况介绍后,专家饶有兴趣地与大家探讨了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在工程实际中的发展与应用,并表示未来校企之间将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专家同时建议加强实验室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可像企业那样定制规范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开关机操作规范、循环使用交接等项制度,并将此作为学生严谨细致的工程素质培养的重要环节。他同时建议在进行声学振动实验时应重视师生的健康安全防护,为其配备相应的劳保用品。

在考察过程中,专家还围绕智能制造平台大数据共享、校企协同加强本科生实践教学,以及虚拟实践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学院领导及有关教师决定依照专家评估意见从以下几个方面整改落实:一,实验室应以教师和学生安全为基本点;二、实验室涉及的安全注意事项、安全守则规范为重点;实验设备管理的维护保养规范到每一台设备,具体到每一天,是实验室培养学生严谨工程素养的首要环节。

机械学院及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将继续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指导思想,提升本科教学工作内涵建设。

供稿人:高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